君迁

楚留香手游资料整理:大事记时间线/公众号索引/势力故事

多歧路:

*算是对故事背景,时间线和势力的全面梳理,继续努力触发奇遇.jpg


兵器谱摘录by风凉的阿蝉 奇遇书籍触发by贴吧


资料整理第一弹之原随云传 资料整理第二弹之门派势力 


资料整理第三弹之方思明相关 资料整理第四弹之原随云相关




[时间线]


1402年 靖难——建文长子朱文奎被父亲带走,次子朱文圭被囚深宫,方孝孺孙女方宁陪伴


1410年 朱文圭九岁时被救出发现大哥已经成为夜帝无意报仇,后化名为竹先生救下了方思明*


萧疏寒订婚——楚遗风李如梦私奔——楚李携子回归明月山庄恰逢曾被囚的朱文圭使用奇毒制造惨案——楚遗风坠崖原随云中毒被方宁救下


华山七剑七去其六,危机之中苏饮雨弟子枯梅吓退宵小继任掌门——原随云被方宁移交原东园,楚留香于某时被楚遗风收养,朱文圭培养方思明作为复仇棋子


1432年 方宁成为常青岛岛主


1441年 朱文圭建立万圣阁


1447年 杜先生接手常青岛后精心运作,建立了常青岛对外贸易的渠道


1448年 常青岛交易规模扩大,成为皇商之一


1453年 玉剑山庄建立


主线故事开始


[怒海潮]少侠被卷入武维扬云从龙之争,结识常青岛的兰绮云与华山的古鸣轩


[入门派]各门派入门故事


[谒金陵]琅轩玉失窃与刀镇恶故事


[送远帆]十二连环坞副本


[记换魂]施家庄与掷杯山庄换魂之事


[宴瑶池]严州城仙药与万福万寿园金四爷之事


[雾中人]赴洛镇,恰逢南无生与原随云暗流涌动,遇二丫之事


[闹中静]麻衣故事,楚苏张三角恋……


[喧嚣起]壶口村之事,遇到绿萝与方思明


[月下曲]与楚留香同赴天机营原随云之邀约,恰逢方思明胁迫许将军,立下明月山庄之约




*关于朱文圭收养方思明的具体时间只能推测,以及文案在有些地方谜一般的把时间线写的很精确,比如后文万圣阁与玉剑山庄建立时间,但是我们却不知道主线是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




[微信公众号设定索引]


地图:江南地图中原地图


地点:掷杯山庄施家庄点香阁薛家庄十二连环坞


门派:武当华山暗香少林云梦门派门派剧情盘点


人物:金灵芝花和尚npc门派npc


副本:十二连环坞副本薛家庄副本雪山副本


关系:江湖势力楚胡胡高红袖与张三


其他:方思明cos(信息量很大doge)配音搞事开发组江湖文化之旅




[势力故事]



万圣阁:天下大乱方为我辈乐土



势力首领:[朱文圭]万圣阁阁主,满怀憎恨的野心家


势力核心:[方思明]朱文圭的养子,对朱文圭忠心耿耿、[噬心鬼王]香取神道流传人,对朱文圭言听计从


立场详细:对朝廷有着异乎寻常的憎恨,并野心勃勃企图取而代之。为达成这个目的,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人和事,在江湖中不断搅风搅雨。


背景描述:朱文圭利用神秘宝藏建立了万圣阁,并在此后的十数年之间招兵买马,势力不断扩大,成为了当前武林背后一个巨大的阴影。


势力故事:公元1441年朱文圭建立万圣阁。七鬼之一的鬼面易容潜入暗香,企图将暗香策反,投向万圣阁。七鬼之一的鬼谋潜入武当,企图盗走倾天仪*。


势力关系:[同盟]无、[亲密]玉剑/薛家庄/蝙蝠岛/连环坞/麻衣、[友好]无、[中立]极乐宗/天机楼、[疏远]掷杯/施家庄、[厌恶]常青岛/天道盟、[仇恨]无


*居然没提华山小师妹?以及倾天仪还真的没什么印象,只记得二师兄的神奇刺杀行动了……





十二连环坞:浑江天一色,唯我独尊



势力首领:[武维扬]十二连环坞的掌控者


势力核心:[林清辉]十二连环坞主母,在连环坞地位尊崇


立场详细:武维扬执掌十二连环坞之后,其行事变得极为蛮横,急功近利,令人生厌。


背景描述:十二连环坞是江湖上颇有声威的老牌势力之一。其行事仗义,有许多穷苦的贩夫走卒都受其庇佑。而自武维扬接手后,一切开始改变了。


势力故事:天机阁已派出大批精英弟子潜入该势力,以求尽快打探出其中秘史。


势力关系:[同盟]蝙蝠岛/极乐宗/麻衣、[亲密]万圣阁、[友好]薛家庄、[中立]天机楼/掷杯/玉剑/施家庄、[疏远]无、[厌恶]常青岛、[仇恨]天道盟





极乐宗:极乐、极乐,极我所乐。



势力首领:[原随云]极乐宗宗主,是其中说一不二的存在。


立场详细:摈弃一切世间规矩法则,最大程度的放纵自己的情绪和欲望,百无禁忌。


背景描述:极乐宗为蝙蝠公子潜入万圣阁时所建,内部十分松散,不触犯蝙蝠公子的前提下行事无忌,弱肉强食。其中多是无处容身的江湖恶徒。


势力故事:天机阁已派出大批精英弟子潜入该势力,以求尽快打探出其中秘史。


势力关系:[同盟]蝙蝠岛/麻衣/连环坞/玉剑、[亲密]无、[友好]薛家庄/施家庄/掷杯山庄、[中立]天机楼/万圣阁、[疏远]无、[厌恶]常青岛、[仇恨]天道盟





蝙蝠岛:假面饰金银,盛服摇珠玉。



势力首领:[原随云]蝙蝠岛岛主 


势力核心:[金灵芝]金家大小姐,江湖人称“火凤凰”


立场详细:武林中极秘密的地下交易场所。贩卖的东西从秘籍到情报应有尽有,只要你能出的起价钱。


背景描述:蝙蝠公子在东海设立了一个充满着机关和毒物的买卖场所。这里不可有一丝火光,到此进行交易的人,都会被迫成为一个“盲人”


势力故事:天机阁已派出大批精英弟子潜入该势力,以求尽快打探出其中秘史。


势力关系:[同盟]薛家庄/麻衣/连环坞/玉剑/极乐宗、[亲密]万圣阁、[友好]无、[中立]天机楼、[疏远]无、[厌恶]掷杯山庄、[仇恨]天道盟/常青岛/施家庄





常青岛:云外天,海中岛,避世逍遥



势力首领:[方宁]常青岛岛主,冷静自持的铁娘子


势力精英:[兰绮云]常青岛新成长起来的好手


立场详细:收容天下可怜女子,为她们提供一个庇护容身之所


背景描述:常青岛地处海外,一位神秘夫人因自身经历,深觉天下女子处世之艰难,立身之困苦,故而将此处设为一个专门收容不幸女子的所在。


势力故事:1432年 方宁成为常青岛岛主。1447年 杜先生接手常青岛后精心运作,建立了常青岛对外贸易的渠道。1448年 常青岛交易规模扩大,成为皇商之一





玉剑山庄:功名利欲,俱化劫灰



势力首领:[杜先生]玉剑山庄主人。


势力核心:[木雨]玉剑山庄的金算盘,山庄日常由其打理。


立场详细:只有女子的武林势力,内部极为团结。


背景描述:这个山庄似乎是一夜之间出现在江湖当中的,其中只有女子,却人人忌惮。因为若是你得罪了其中的一个,便会招致无穷无尽的报复。


势力故事:1453年 玉剑山庄建立。





天道盟:天地有正气,杂然赋流形



势力首领:[玉剑公主]天道盟盟主,拥有过人的智慧和胆略。


立场详细:武林秩序的维护者,提倡正义和守序,锄强扶弱。


背景描述:天道盟历史悠久。起初是由华山、武当、少林牵头,联合其他名门正派建立的一个专门用商谈江湖大事的组织。后逐渐发展为正道魁首。


势力故事:天道盟建立。明宣宗朱瞻基企图插手天道盟,被武当掌门*巧妙化解。玉剑公主入主天道盟。





天机楼:一笔道尽江湖


掷杯山庄:开门广迎天下客


薛家庄:人剑一心,无我无物


施家庄:前尘尽忘,逍遥江湖


麻衣圣教:寂殆永固,惟善惟神





*势力里总共十一个势力,其余的会继续补充(咳原谅作者先手打了感兴趣的部分)研究了半天势力关系还是没弄懂,我还是跟着主线人物关系走吧……


顺便吐槽一句,每次打势力战都是“我是谁,我在哪,我怎么又死了”是很标准地给自己势力拖后腿的咸鱼了……




[兵器谱摘录补充]



幽壑双龙舒啸,倒影星辰榣动。


是年,江湖中涌动着关于双龙玉珏的传说,人说得双龙者得天下,而这盘旋着龙纹的装备,在江湖中一旦现世必将引起拔地摇山的变化……


江湖神秘组织赠予与双龙玉珏有缘之少侠的礼物。


发饰之中带着淡淡的神秘香气,也有痴迷于此道的少侠谓之曰“龙气”。



*华山霜降云天系列武器的背景介绍,虽然华山没有钱,但是华山有龙气啊((((




*基本上关于背景故事觉得应该挖掘的差不多了?(也欢迎大家补充啊www)接下来就是整理奇遇和藏书了,可预见的漫漫无期之路……

评论

热度(3356)

  1.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